噩夢終於結束,Android 版Facebook 也純原生了...
2012-12-14
 

不是說HTML5 不好,只是目前它帶給Facebook 移動用戶的體驗確實很遭,簡直是噩夢。 3 個月前,iOS 上Facebook 用戶的噩夢結束了,而今天Android 版Facebook 發布純原生應用之後,Android 用戶的噩夢也跟著結束了。

我們來回顧一下Facebook 的HTML5 之路是如何開始的。 Facebook 最開始在移動端部分採用HTML5 主要是想給移動團隊更多發揮的空間。因為應用中雜合了HTML5 網頁,團隊如果想測試一些新功能,可以直接加,不需要用戶下載新的版本。可以說,雜合HTML5 之後,Facebook 移動應用更靈活了。這在Facebook 用戶基數還不是很大、移動還不是那麼重要的時候,不是壞事。


但是,隨著智能機的普及、Facebook 用戶的增加,用戶對速度的訴求已經上升到第一位。應用啟動慢、頁面加載遲引來大量用戶抱怨。 Facebook 在App Store 上的評級一度降到1.5 星。對此,CEO Mark Zuckerberg 也承認,“完全押注HTML5 是Facebook 在移動戰略上最大的失誤。”

因此,9 個月前,Facebook 做了一個艱難的決定:移動應用放棄HTML5,改為純原生。 3 個月前,在iOS 平台上Facebook 發布純原生應用,速度問題解決了,用戶評價也上來了,App Store 的評級升到了4 星。今天,Android 版Facebook 也改為純原生了。新Android 版和之前的純原生iOS 版在體驗上沒什麼差別。但這在Facebook 的移動戰略上絕對是重要一步。

via TC | 文章來自 36克

 
 


推薦

App更

雜誌

專題
 熱門文章
《有軌時刻表》
《Kingdom Royale》
Panasonic 計劃推出自家 1080p 智能手機?
為了減少廣告意外點擊次數,Google 推出廣告確認功能
Instagram 會引入廣告?
預計明年將會有 1,840 部智能手機受到病毒入侵
Google Sound 搜索程式上架,助你輕鬆識別當前播放音樂!
狗咬狗 , Samsung 要求 LG 賠償20億韓圜
Galaxy Note 3 將配備 6.3吋顯示屏?
人家最喜歡打卡了
噩夢終於結束,Android 版Facebook 也純原生了
PicCollage 拼貼趣 -創意無國界,全球拼貼趣!
《Google Maps》
VEGE CREEK
雙面玩客Hero戴祖雄-OUTDOOR雙面遊蹤
 
和張鈞甯、楊祐寧一起分享資助之愛!

http://www.ittec.com.tw

多意田

【活動】Enrich Your Digital Life-Style!

App情報誌開放訂購囉




 © 2012 Appshoo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 聯絡我們 | 關於我們 | Facebook粉絲團 | RSS訂閱 | 個資保護聲明